close

登臨絕頂,群山盡收眼底,平日需仰望的高山顯得那么的渺小。   人的境界亦如此,站在一定的高度看世界,所有的紛紛擾擾,悲歡離合,只不過是一段故事一個傳說。   開始時,新鮮好奇,過程里悲歡離合,結局或喜或悲。生有時,死也有時。那一個人又是一帆風順的。   你生命里來的人,都與你有緣,若無緣,怎會相遇,怎會與你推心置腹?   你也應該相信愛,人有七情六欲,若無愛,怎會稱之為人?   站在生命的高度看這個世界,本來紛紛擾擾,何懼閑愁;本來天生萬象,又何故看不透理不清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心若清,清風自來,放眼眾生,爭多論少,死后也不過,青煙一縷!   做好人,生而無愧。站在生命的高度看世界,你會坦然許多,看開許多! +10我喜歡

有人說,過了二月二,也就是出了正月,才算真正地過完年。這只是不想做事的人,給自己找的拖延的借口,千萬別信。一個真正熱愛生活的人,應該希望自己成為以下幾種人。   ——時光不老   孝親的人   孝敬雙親有很多種方式。住在一起表面上看起來給了他們長期陪伴的不算,能經常陪伴他們而生活上又不依附于他們的才算;能在他們還算年輕時讓他們過上舒適生活的不算,能在他們走不動時,每天推著他們出來曬太陽的才算。   不管有錢沒錢,父母都是我們必須善待的人,請用你自己的方式好好愛他們。   善良的人   善良是舍得。丟了一只鞋,舍得把另一只也扔出去;遇到行乞的老人,舍得給他一些零錢;遇到需要幫助的人,舍得把方便讓給別人;撿到別人的東西,即使自己也喜歡,也要還給來找它的主人。   善良是體諒他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懂得體諒他人難處,不強人所難;懂得凡事點到為止,不逞口舌之快;懂得以禮服人,不咄咄逼人。   善良是最好的通行證,它會讓你闖過一道又一道人生難關。   勤奮之人   天下不會掉餡餅,想要的東西,必須自己去爭取。當然,追求成功的路上,也不會一帆風順。如果有孤獨,就用獨處的時間多思考;如果遇到困難,就把解決困難當成提高自己的一次機會;如果有爭斗,別因過分糾纏而忘了前行的路;如果有鮮花,也別因貪戀而忽略了潛藏的陷井。   當我們歷經磨難,穿過一片又一片草原、荒漠,翻越一座又一座崇山峻嶺,即使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也會成為一個“武功高強”的自己。   自律的人   整天喊著減肥的人,可能體重一天比一天重;整天說學這學那的人,也可能最后一事無成。成功從來沒有什么秘訣,靠的無非是“自律”兩個字。   說好了五點起床背單詞,就別在鬧鐘響的時候再賴床;說好的八點見客戶,就別磨蹭到八點才出門;說好的走1萬步,就別在走到5000步的時候掉頭;說好的晚飯少吃,就別在吃過晚飯后又捧出一大堆零食。   要想成為更好的人,就得從管住自己開始。   儉省的人   儉省不是什么錢都舍不得花,什么東西都舍不得給自己和家人買。儉省是去物質化的一種生活態度,回歸最原始的一種物質需求。   衣服夠穿就好,不要見到喜歡的就管不住自己,非要把柜子塞得滿滿,甚至有的衣服連一次都沒穿過,這個季節就過去了;東西夠用就行,不要看到促銷商品就邁不動步,有的即使再便宜,買回去新鮮幾天也會被束之高閣。   誰敢說自己家沒有幾件只用過一兩次的東西呢?送人吧,怕人家嫌棄;扔了吧,又太可惜。如果能控制自己的購物欲望,用節省出來的錢和清潔收納時間,來一趟短暫的旅行不好嗎?   知足的人   你羨慕別人的事業成功,別人可能正羨慕你的妻賢子孝。山頂的人比你更早看到日出,卻也比你嘗到了更多的餐風露宿。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幸福,能握在手中時就別輕易松開。   不屬于你的東西,就讓它真正的主人替你去愛它吧,別因為舍不得,又弄丟了現在的幸福。再有本事的人,即使抓住現在的一切,也追不回逝去的時光。知足,惜福,才是我們最該做的事。   作者簡介:時光不老,分享原創故事,感悟不同人生,做靈魂有香氣的人。來源:下午茶工作室   +10我喜歡

流浪在這座城市本身就有一種無奈,如今卻身在這里,張根有種難言的苦楚與悔恨。   “今天中秋節,每人兩個月餅加一個蘋果。今晚八點會安排大家給家里打一個電話,每人限時五分鐘。”獄警打開了牢門大聲喊著。   張根從獄警手里接過了中秋節“禮品”,分外沉重,這是他第四次接過了這種禮品,還好,他算了一下,他再接過一次就可以回家陪父母過節了。一次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這是他不愿提起的傷痛,值得安慰的是他所在的監室有一個小窗子,十五夜他可以看到圓圓的月亮。   八點二十六分,張根拿起了電話撥通了家里的電話,電話那端是他的母親王翠。   “根兒,在那里還好嗎,有沒有受到欺負,今天的中秋節怎么過的?”還沒等張根叫聲“媽”,王翠就已經迫不及待地問寒問暖了。   “媽,我在這挺好的,發了月餅發了水果,還有電視節目看,好著呢,算是吃上國庫糧了,哈哈。”張根故意表現出了快樂的一面,想努力打消母親的擔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孩子,媽知道你那里不會好到哪去的,你也別安慰媽了,都是媽不好,都是媽太著急。”   “媽,那件事都過去了你就不要再提了,我在里面真的挺不錯的。你之前不是一直罵我做事不冷靜、沒頭腦嘛,在這里的兩年我也正好清靜清靜,出去了再好好干一番大事業,孝敬你和爸爸。”張根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了下來,他強忍著不讓自己的聲音哽咽,他知道母親再也承受不了。   張根說到最后本想讓他的爸爸接電話,可是欲言又止,出了這件事以來父親一直不理解他、不原諒他,就算在這之前,他也沒看中自己的孩子,認為是孩子太任性無能。   五分鐘的時間到了,張根還不舍得掛掉電話,在獄警強制其掛掉電話的瞬間他大聲的喊:“媽,你和爸不要擔心我,保重自己的身體。”   因為掛電話的時間晚了一小會兒,張根被獄警狠狠地批評了,此時的他根本聽不進這些話。回到監室,月正圓得過分,皎潔的月光傾瀉在這間小屋子里,更加清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張根坐在床上閉上了眼睛,又浮現出了那個女人的容貌。兩年前,他和蕭蘭同在一家工廠的同一個車間,此時的蕭蘭二十有三,小張根六歲,正直爛漫好時光,性格平和、皮膚白皙、待人和善,卻被最近的一次失戀折磨得憔悴不堪。   失戀后的蕭蘭無心上工,常常出錯,面對領導的批評也已麻木。張根逐漸地擔負起了蕭蘭的一些工作,但是對領導說仍是蕭蘭獨立完成的,如此一來就幫了蕭蘭一把,讓她不至于被開除。   很快,蕭蘭從陰影中走了出來,工作上也已恢復到之前的狀態。此時的她沒有忘記前段時間張根的幫助,遂安排了時間款待張根。倆人買了酒菜回到了蕭蘭的住處,酒越喝越大,話越說越盡興,兩個人發現他們之間有很多同樣的經歷,迷糊間卻發生了關系。   早上醒來,蕭蘭看到眼前的景象立馬大喊要報警,這令張根著實摸不著頭腦,他也解釋不清昨晚發生的一切。此時的蕭蘭漸漸地想起了一些昨晚的事,也怨自己太過于沖動。   “你走吧,昨晚發生的事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和你也沒有一點關系,工作正常干就是,趕緊離開我這里。”蕭蘭頭還是有點痛,說完后蒙著被子哭了起來。   張根也不好再說什么,穿起衣服就走了。日子一天一天正常地過著,那晚的事情仿佛真的已經過去了。   二十九歲,早該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可張根一直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或者說他還沒遇到一個自己愛的人。   對于只有這么一個兒子的王翠心里早已為兒子的婚事著急了幾年時間了,看著身邊別人的孩子都結婚生子了,自己的兒子還單著,她的心里比什么都難受。她曾旁敲側擊地讓兒子盡快找個心愛的人,她也可以找個媒人,可兒子的不著急讓她打消了所以念頭。   自從和蕭蘭發生了關系,每天上班張根都覺得尷尬,他是不是地偷偷瞄兩眼蕭蘭,他很想知道她此時心里的感受與想法。然而,蕭蘭并沒有表現出異樣,這讓張根心里的好奇愈發嚴重,這種好奇在張根心里發了芽,變無法阻止其生長。   “下班后我想和你聊聊,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張根羞答答地站在蕭蘭面前。   “等有時間再說吧。”蕭蘭臉上依舊有笑容,還是之前的樣子,張根更是猜不透。   此后的每一天張根開始留意這個女人,留意她的一舉一動,甚至到了病態的地步,或許是好奇的心里作祟,可是可怕的是他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了她,而她仍舊對自己不冷不熱。   “下班后我有話對你說,就在廠子東面的小胡同里吧,三分鐘就足夠了,希望你快一些過來。”此時的蕭蘭一臉嚴肅,沒有了往日的微笑。   “好,我馬上過去。”張根有些激動,又要獨處,他希望把所有對他愛慕的話都講出來。   “你最好不要和我一起走過去,還是我先過去,你稍后再過去吧,免得人家亂講。”蕭蘭說完轉身就走了。   張根到的時候蕭蘭正依靠在墻上,長發披肩,在夕陽的映照下泛著淡淡的紅色,她低著頭。   “我……”,張根剛要張嘴,卻被蕭蘭打住。   “你今天不需要講任何話,我說著你聽著就這么簡單。我懷孕了,昨晚我自己拿驗孕紙驗出來的,肯定是那晚造成的,現在這種情況你自己回去好好想一想,想好了告訴我怎么辦好了。行了,要說的話就這么些,你趕緊回去想想辦法吧。”蕭蘭說完就離開了,絲毫沒給張根表白的機會,而此時的他正被蕭蘭剛才的那番話撞擊得昏頭暈腦,說不出高興、說不出痛楚,只是覺得來得太突然。   張根回到宿舍翻來覆去睡不著,他將這事告訴了舍友。   “你傻啊,你也不想想你多大了,現在有了孩子就讓他生下來啊。她人也不錯,現在結不了婚的話生完孩子再結嘛。”張根想了想,他也不舍得將那個孩子流掉,但是蕭蘭會不會同意呢?   王翠時不時電話催著張根早點結婚,張根一時沒忍住就把他和蕭蘭的事情告訴了母親。   最近幾天,張根沒見到蕭蘭來上班,他問了問其他人說是請了幾天假。四天后,蕭蘭又上班了。下午,張根約了蕭蘭,還是那個胡同。   “我想好了,孩子留著吧,流掉了我于心不忍。”張根很想拉著蕭蘭的手,他知道自己身上有一份責任。   “晚了,我流掉了。”說出這句話時蕭蘭的淡定讓張根有些驚訝。   “哦,那也沒什么關系,你也很為難不是?”張根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么好。   “說完了嗎?孩子我也流了,事情就這么過去吧,不要再說什么了,還是老樣子,什么也沒發生。”這句話讓張根突然間感覺到她的心理和年齡很不相符。   “可是……可是我已經喜歡上你了。”張根終于說出了心里的話。   “哦,那就喜歡吧!”蕭蘭一如既往地淡定,這淡定讓張根不知所措。   沒多久張根發現蕭蘭又戀愛了,此時的他只好安慰自己:“別妄想了,她比你小整整6歲,年齡在這,無可逾越,放棄吧。”   可是張根終究是喜歡蕭蘭的,他自己欺騙不了自己,仍舊注意著蕭蘭的一言一行。   王翠打來電話,她還在為自己的孫女或者孫子擔心著,她盼望著張根能早點結婚有孩子,畢竟孩子已經近30歲了。   “你和蕭蘭現在怎么樣了,她還好嗎,你可讓她注意點身體,懷孕期間尤其注意。”王翠顯出了作為一個婆婆的關心,更加關心的是兒媳婦肚子里的孩子。   “媽,我和她都挺好的,你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好她的。”張根這次忍住沒跟母親講他們之間的事。   “哦,那就好,有時間我就進城去看你們。”   “你還是別來了,等有時間我帶著她一起回去吧,那樣你和爸都能見著,咱們也團圓一次。”張根說著說著流了淚,在這座城市,他像個流浪的孩子,其中的酸甜苦辣他最清楚。   蕭蘭依舊和新男友打得火熱,也常常在廠子門口表現出親昵,張根看在眼里氣在心里。他曾幾次約蕭蘭出去吃頓飯都被拒絕了,索性再也不搭理蕭蘭。   此時的蕭蘭完全沉寂在愛河中,她忽略了身邊的所有人,連上次的墮胎事件也拋之腦后。而張根卻無時無刻不在注意她,甚至是背后保護她。   蕭蘭的命運像是無數電影與電視劇里的故事,男友在一個下午向她提出了分手。蕭蘭沒有哭,淡定地吃飯、淡定地上班、淡定地游玩,她見慣了這種無稽的感情。   可是這終究是一陣痛,再沉默了五天之后,內心積壓的怨恨、苦痛終于爆發了出來,在工作的休息間,蕭蘭一個人撕心裂肺地哭著,門反鎖著,張根站在門外,聽著里面的哭聲,心里像是有一萬條蟲來回游動。   蕭蘭的哭聲漸漸停止,仍在不時抽泣,門開了,蕭蘭看到了眼前的張根,此時的她緊緊地抱住了張根。   張根和蕭蘭住到了一起,這是張根在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相差6年的距離,在此時仿佛一下縮為零。   感情就這樣平淡無奇地繼續著,沒多久蕭蘭又懷孕了,此時的張根沉浸在幸福中,一切都走上了正軌,對父母也有個交代了,他對蕭蘭更加地呵護,工作也更加努力,他想自己這輩子沒什么出息,至少得讓孩子有個好的環境。   張根仍舊沒帶著蕭蘭見自己的父母,只是電話中讓蕭蘭和自己的父母說過幾句。在父母眼中,蕭蘭雖比自己的兒子小6歲,但性格顯出了沉穩的一面,他們認為這個兒媳婦還是不錯的。   可是,張根和他的父母都忽視了一點,過于沉穩的人真正不正常起來是讓人摸不著頭腦的。   “我把孩子流掉了,沒什么原因,你也不用問我,我就是不想要那個孩子。”一個下午蕭蘭告訴張根,此時的張根正坐在桌前等著蕭蘭吃晚飯,她出去一天了,想的是回到家能讓她吃上一頓熱飯。聽到這句話張根徹底地崩潰了,眼前這個女人心怎么會那么狠,他一時間不知道要怎么罵她,把桌子掀翻在地,關上臥室房門一個人喝起了酒。   蕭蘭看著臥室也不能進去,就走了出去,此時她新交的男友正在門口等著她,載著她揚長而去。   張根越想越氣,他想不明白天底下怎么會有這種女人,這讓他怎么在父母面前交代,怎么在朋友們面前做人。張根完全失去了理智,他只想找到蕭蘭把這件事問明白,就算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   蕭蘭一連三天沒有回來,張根也連續三天沒有上班,他準備好了一瓶硫酸,總之蕭蘭還會回來。   蕭蘭回來收拾東西,此時的張根憔悴不堪,他看到蕭蘭瞬間又精神了起來。   “為什么,可以告訴我為什么嗎?”張根拉著蕭蘭的胳膊,生怕她逃走。   “沒為什么,我當初甚至可以告你強奸,沒告你就已經是便宜你了,你也別妄想,我們不適合,我更不會愛上你。”   “我對你那么癡心,你怎么就一點同情心沒有,你讓我做什么我都可以做,求你別離開我好嗎?”   “我跟你說張根,咱倆這輩子在一起過日子你想都甭想,根本不可能的事。”   聽到這句話,張根“砰”地一聲跪在了地上,蕭蘭看此情景只是冷冷地笑了笑說:“這是我見過的電視劇上的情節,你別跟我整這一套。放開我,不然我現在就報警。”   張根的憤怒已經達到了頂峰,他抄起地上的硫酸就潑到了蕭蘭的臉上。   想到這些的時候,張根看了看窗外的月亮,這個十五夜,月亮依舊是那么亮那么圓,幾年的牢獄已經使他看淡了男歡女愛,感情也更加強求不起,只是婚還是要結,不要再盲目罷了。   張根吃完了獄警分發的月餅,想到了媽媽自己制作的月餅,此時的他多么想再回到從前,重走那一頓困惑盲目的路,而這五年,終究是被偷走了。 +10我喜歡

作者:可人學人   引  子 玲玲是個愛美的九零后女孩,特別愛穿時尚衣服,家里的衣柜存滿了各式各樣的服裝,有吊背衫,有超短裙,有牛仔褲…… 特別是有一條被玲玲穿久了的牛仔長褲,顏色已經變淡,膝蓋處出現了一個大洞,褲腳處還有一個小洞,尤其是位于臀部處也有一個明顯的小洞口,則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上  篇       有一天,玲玲隨男友參加他同事的婚禮,剛走進婚禮現場,她身上的牛仔長褲就吸引了無數同事、親友的目光,特別是當她聽到“這么破舊的牛仔褲還拿出來穿”的議論,弄得她好不尷尬。在男友一再的堅持下,玲玲只得將這條牛仔長褲扔到小區的垃圾箱里。 前不久,酷愛時尚的玲玲聽說市區有一家服裝店開業,中午一下班就與閨蜜來到了一家名為“時尚女神”服裝店。剛剛開業的“時尚女神”服裝店是女裝專賣店,有時尚的吊背衫,有新潮的超短裙,還有前衛的牛仔褲,服裝可謂是琳瑯滿目。 如此之多的且又是十分時尚新潮的服裝,玲玲兩條腿就像定海神針般走不動了,當看到一款標價為180元的牛仔長褲,她就想立即下手。就在玲玲準備付款時,閨蜜突然指著牛仔長褲對她說,你看這條褲子膝蓋處有一個大洞。 聽到閨蜜的提醒,玲玲趕忙將目光掃向牛仔長褲膝蓋處,還真有一個明顯的大洞呢。再細看整個牛仔長褲,除了膝蓋處有一個大洞外,褲腳處還有一個小洞,加上臀部處的小洞口,讓她驚異得大跌眼鏡。 原來,被自己喜歡的這條牛仔長褲竟是玲玲于一周前扔到垃圾箱里的那件破舊的牛仔長褲。       下  篇 許是對自己的東西有一種不舍的情結吧,此時見到曾經愛不釋手的牛仔長褲,玲玲便又十分地喜歡起來。于是,她就毫不猶豫地用180元將它買回,又繼續穿在了身上。 被扔到垃圾箱里的破舊牛仔長褲也能再次成為商品?男友看到玲玲又將破舊牛仔長褲穿在了身上,想到上次她在婚禮上遇到的尷尬,心里真不是個滋味。心里想,倒不如借鑒“時尚女神”服裝店的做法,將她這條破舊牛仔長褲放到公司服裝商城代賣,興許還能賣出一個好價錢呢。 于是,男友在玲玲換洗牛仔長褲時,就將它送到公司服裝商城代賣。商城經理將牛仔長褲看了又看,與衣架上的牛仔褲再比了又比,對男友說,好牛仔!好牛仔!這是我從來沒看到過的最時尚新潮的牛仔長褲! 兩天后,玲玲發現她那件牛仔長褲不見了,就問男友。男友告訴她,你那件又破又舊又有洞洞的牛仔長褲,已經被我送到我們公司的服裝商城代賣了。 什么?你怎么可以擅自作主將我的牛仔長褲拿去賣了? 如果你舍不得,那我們再到公司服裝商城取回吧,估計沒人會買的。 于是,男友拉住玲玲的手來到公司服裝商城,但那件牛仔長褲已不在衣架上了。 商城經理告訴他們,你們委托商城代賣的牛仔長褲掛到衣架上后,先標注180元無人問津,后來被營業員在后面加了一個“0”字,便很快被一位中年婦女用1800元買走了。       尾  聲 這天是男友26歲生日,玲玲帶著生日蛋糕來到男友家為他慶生。 男友媽媽見到玲玲超開心,便特地從一個包裝精美的衣袋里拿出一條牛仔長褲作為禮物送給玲玲。玲玲看著這件又破又舊又有洞洞的牛仔長褲感覺似曾相識,再細看整條牛仔長褲,膝蓋處有一個大洞,褲腳處有一個小洞,加上臀部處還有一個小洞口,讓她再次驚異得大跌眼鏡。 原來,男友媽媽送給玲玲的這條牛仔長褲,竟是玲玲從“時尚女神”服裝店買回來的那件破舊牛仔長褲…… +10我喜歡


李易偉的推薦評比清單17615黃淑秀的評價心得林宛珠的每日頭條22639張偉婷推薦直播開箱53501
吳建其的特別推薦 左美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5253 杜撰朝霞的情詩 (2)曹奇蓉的評價心得 蔡哲豪的推薦清單 六月林佳慈的評價心得 鄧佳穎的優質推薦評比86326 微雨簾下待春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68vyp5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